临沂市高端化工产业浙江对标考察活动在宁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北京化工大学-临沂市高端化工产业浙江对标考察活动在宁波启动

 

为学习浙江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及化工园区管理的先进经验,有效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要求,加快化工产业向下游延伸,推动“油化并举”转变。2018910913日,我校作为培训的委托单位与山东省临沂市经信委、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临沂市高端化工产业浙江对标考察活动。

20180921153750690584005975.jpg

“北京化工大学-临沂市高端化工产业浙江对标考察活动”开班典礼

910日上午,在宁波市宁波大学宾馆会议室隆重举行开班典礼。北京化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玉出席并致开班辞,他指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教育培训中心作为执行方,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作了充足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组织了校内外强大的专业师资团队,内容设计紧密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相信将有助于提升临沂市化工园区及企业经营者、管理者的专业素养和安全环保意识;获取分享化工园区在布局规划、园区运营、安全环保、技术合作等领域的经验;培养越来越多的“知园区、懂专业、精技术、会管理、明安全”的高层次化工复合型人才。

临沂市经信委高玉玺科长宣读学员守则,全体学员签订学员纪律保证书。临沂市经信委李俭主任发表讲话:他表示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对此次对标考察活动的精心安排,鉴于山东省化工产业发展转型带来的安全压力、管理压力、环保压力,要求各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得,为实现临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创新、质效联动发展而努力。

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领导还有: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副处长冯媛媛。开班典礼由北京化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付国柱主持。

20180921153750693345704767.jpg

杨剑锋研究员为学员讲课

 “北京化工大学-临沂市高端化工产业浙江对标考察活动”为期4天,培训目的是为学习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及化工园区管理的先进经验,加强双方的沟通合作,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都是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化工园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各个化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员。

20180921153750695619109070.jpg

学员参观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

此次对标考察活动共安排了6门化工产业高端化相关的理论课程,邀请了我校多位知名专家教师授课;并组织到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参观学习。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147月确定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是全国第一批绿色园区。宁波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石油化工行业的特点,努力营造一个以炼油和乙烯项目为支撑、以液体化工码头为依托、上下游产业一体化、资源配置集约化、生产与生态环境均衡协调的石化和化工新材料专业园区。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形成了医药化工、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有落户企业200余家,累计吸引投资超过700亿元,引进和培育国内外上市挂牌公司20家。开发区先后被评为“中国工业示范园区”、“省新型功能材料示范园区”。

20180921153750698468609345.jpg

“北京化工大学-临沂市高端化工产业浙江对标考察活动”学员合影

此次对标考察活动是我校与山东省临沂市经信委、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的首次合作,希望以本次考察活动为契机,今后几方单位能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此次考察活动课程紧奏,以实际出发,针对性强,内容贴近企业实际需求;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讨论,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信将有助于提升临沂市化工园区及企业经营者、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安全意识,促进化工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