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匈牙利方向简章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匈牙利方向简章

项目背景介绍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北京化工学院,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经过60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医学等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


教育培训中心

教育培训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高端培训和国际教育合作。国际教育项目与多所国外大学搭建了海内外教育实践平台 , 国外合作大学层次分布合理,可选专业丰富,就业前景广阔,可满足不同基础学生攻读国外优秀大学的需求。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事业单位法人注册,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为各符合条件的出国学生提供学历学位认证咨询、留学期间档案存放、归国派遣、归国工作对接咨询等全流程服务。


项目课程优势

1、办学经验丰富,长期稳定的合作资源

2008年与众多国外知名大学合作,之后陆续与诸多世界名校展开合作和交流。多年培训经验,课程的高品质广受世界名校认可。

2、对接院校

合作院校众多,专业丰富,满足学生多元化的需求。

3优秀师资

学生在学习期间,可与统招生享有同等的教育教学资源,教学质量有着强有力的保障。

4学术准备充足

通过在国内学习,学生将在英语水平、专业知识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以应对国外不同的习俗和文化差异,为理性出国留学做好充分准备,降低留学风险。

5选校择课灵活

成功完成课程的学生,可以选择升入合作大学的学位课程。学位课程分为医学、商科方向、人文学科、工科方向和设计专业方向等。

6、费用

匈牙利学费及生活费低廉。学费低于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生活费用相比其他发达国家也低廉许多,总体花费非医学专业约8-10/年,医学专业15-18/年。

  1. 学制短

匈牙利非医学专业,本科学制3年,研究生学制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硕连读6年,口腔医学专业本硕连读5年。


升学模式

第一年学生在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进行(全日制)英语强化课程、学术课程、学分豁免课程的学习。

非医学专业:第二年符合国外大学入学要求的学生,赴海外注册合作院校学籍,攻读学位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

医学专业:第二年符合国外大学入学要求的学生,赴海外注册合作院校学籍,攻读本硕连读学位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



合作院校

  1. 佩奇大学

匈牙利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欧洲第七所最古老的大学(1367年成立)、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匈牙利第二大综合性大学。位于匈牙利的美丽小镇佩奇,治安良好环境优美,学校在匈牙利的高等教育体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佩奇大学设有十个院系,包括人力资源发展系,商业与经济系,健康科学系,人文系,法律系,医学院,音乐及视觉艺术系,科学系,教育系及工程系。佩奇大学设有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的课程,专业涵盖了文学,音乐,绘画,雕塑,商务管理,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国际贸易管理,医学等等至今培养出了14名诺贝尔获得者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651-700区间。


  1. 罗兰大学

厄特沃什·罗兰大学(Eötvös Loránd Tudományegyetem)即布达佩斯大学,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于1635年由红衣主教帕茨玛尼·彼得建立,以物理学家厄特沃什·罗兰命名,是匈牙利最高学府。

罗兰大学共有8个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信息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社会学学院、教育和心理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巴尔茨·古斯塔夫非凡教育学院)、儿童和幼儿教师培训学院,还有著名的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中欧的孔子学院中心就设在罗兰大学。

1985年成为“欧洲常春藤联盟” —科英布拉集团成员。罗兰大学至今培养出了5名诺贝尔获得者,2位沃尔夫奖,1位阿贝尔奖以及众多世界著名科学家,现任政府总理,国家总统,和国会主席均毕业于此,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公立大学,所有课程及学历均受中国教育部及全世界认可,学分欧盟通兑。


  1. 德布勒森大学

德布勒森大学(匈牙利语:Debreceni Egyetem;英语:University of Debrecen),匈牙利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匈牙利及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该大学位于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市,是匈牙利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

德布勒森大学的前身可追溯到德布勒森加尔文学院,成立于1538年。学校现有约26000名学生,其中16000为全日制学生,有1700余名教师,奠定了其匈牙利最大高等学府的基础。大学拥有13个院系和2个独立学院,学科覆盖工、农、商、文、理、医等多个领域。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德布勒森大学位列世界521-530名,匈牙利全国排名第二


  1. 塞格德大学

塞格德大学(匈牙利语:Szegedi Tudományegyetem,英语:University of Szeged)是一所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匈牙利国立研究型大学。它位于匈牙利第三大城市塞格德,在南部大平原的琼格拉德州。塞格德大学是匈牙利的顶尖学府之一,也是中欧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机构

塞格德大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581年,由当时的立陶宛大公、波兰国王(1571-1586)、也是西瓦尼亚亲王的斯特凡·巴托里所创建的一所天主教大学——克卢日 (克卢日-纳波卡的旧称) 学院。而1872年组建的匈牙利皇家弗兰茨·约瑟夫大学则是塞格德大学作为一所“大学”运作的开端。  

根据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03年,2004年,2005年),塞格德大学排在世界203-300名之间。同时也是匈牙利排名第一的大学。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塞格德大学位列世界第100-200名。


  1. 考文纽斯大学

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匈牙利文:Budapesti Corvinus Egyetem,英文:Corvinus University of Budapest)创建于1899年,欧洲百年名校,坐落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紧邻多瑙河畔,风光秀丽。其创立之初是匈牙利皇家科学大学,上世纪90年代为布达佩斯经济大学,2003年,大学与匈牙利园艺大学合并。2004年,学校改为现名,该校得名自匈牙利国王马加什一世。始建于1874年的教学主楼,现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一部分。

作为匈牙利最好的社会科学、商科和经济类院校之一,该校的工商管理在《金融时报》的欧洲排名中名列前50名。匈牙利众多的财政部长、国家银行总裁和总理,欧盟内部国际公司的高层领导,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副助理,塞巴斯蒂安·戈尔卡均曾就读于该校。该校入选成为了前身为欧洲管理学院协会的全球管理教育联盟会员,该联盟的合作公司均为世界知名跨国企业,每年吸纳大量协会会员学校毕业生进行培养,以备日后承担重要角色。


  1. 布达佩斯城市大学

布达佩斯城市大学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大学下设3个学院和校区,校区分别坐落于布达佩斯14区和7区。学历被各国认可,同时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学校原名是BKF,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第六位),该校成立于2001年。在校学生人数约8000人,其中有国际学生500名左右,分别来自6个大洲70多个国家,大学下辖5个学院,采用ECTS学分制教学。英语授课项目覆盖该校全部学科专业。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课程

课程名称

教学目标

学术英语

AcademicEnglish

全面提升英语技能,为下一步的专业学习做准备


学习技巧


StudySkills

培养学生继续接受高等教育所需的技能 , 有助于他们从中国的学术环境向西方的学术环境过渡


演讲技巧


PresentationSkills

通过练习口头话语形式中使用的方法和技巧,获得学术环境中所需的公开演讲技巧

批判性思维


CriticalThinking

培养如何构建、分析和批判性地评价论点,发现推理中常见的谬误,以及逻辑地和创造性地思考

研究方法

ResearchMethods

培养学生理解研究的主要方法和应用及其在商业环境中的作用


专业发展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培养学生通过分析和评估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个人和职业发展的关键观点,提高学生发展终身学习技能的能力

企业与创新

InnovationandEnterprise

以实践为基础,教授如何理解和培养学生的核心创业能力和意识

微积分

商科、理工科必修


Calculus

通过检验微积分的基本原理来介绍高等数学。将教授在商业、社会科学、科学和计算领域的其他数学应用

统计学

商科必修


Statistics

教授应用于业务和基本业务计算和技术的数据分析和统计过程技能

商务导论

商科必修

IntroductiontoBusiness

培养学生对包括市场营销、财务、人力资源和企业管理在内的业务功能有了基本的了解

电子商业概论

商科必修

IntroductiontoE-Commerce

培养学生熟悉当前和新兴的电子商务策略和技术

计算机基础

(理工科必修)

FundamentalsofComputing

教授计算机系统基本功能的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在工程环境中使用它

程序设计基础

(理工科必修)

FundamentalsofProgramming

教授编程基础知识、Python语言、算法开发、迭代和递归、算法效率和算法局限性等问题求解策略和技术

计算机系统、网络与安全概论

(理工科必修)

IntroductiontoComputerSystem,NetworkandSecurity

学生将掌握使用企业级关系数据库系统(Oracle)规、设计 和实现数据模型的技能

医学基础课

(医学方向必修)

Medicine

学习并掌握医学基础知识

*具体课程安排,以实际上课为准


专业方向

医学方向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理疗、营养学、药学、助产学、兽医等


商科方向

精算、人力资源、工商管理、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精算、统计学、房地产金融与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学、会计与金融、保险、金融与经济学、银行与融学、数学与金融、数学与统计学、国际关系、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商业管理、国际商业研究、商业研究与项目管理、创业学、时尚交流与推广、时尚品牌管理、人力资源、会展活动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体育赛事管理等


理工方向

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械工程、电子电气工程、软件工程、数据信息分析、人机交互设计、电子商务、信息系统、 计算机网络、游戏技术、游戏软件工程、 数字游戏开发、数学、电子工程电子与通讯工程、商业信息技术、 环境科学等

艺术设计方向

计算机与创意、数字媒体、3D 技术、游戏设计等


人文方向

大众传媒、语言类、心理学、公共关系、教育、新闻社会学、心理学、犯罪学、英语语言学、对外英语教学、翻译、营养科学、西班牙语、教育学、幼儿教育、教育心理学、健康与社会护理传媒学、广告学、媒体与电影、电影电视、营销传播与广告、公共关系、沟通与语言学、创意产业商务



师资


1主讲教师:张爱美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学博士 从事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三十余年,主要研究领域:财务会计、公司财务。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写教材10余部;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20余项,包括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企业委托的纵向和横向科研课题;参与校级教改项10余项;主讲《会计学》《商业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项目投融资管理》《技术经济学》等课程。

主讲教师:孙军

2主讲教师:孙军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MBA 中心主任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德FH-Regensburg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做访问学者,曾先后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北京化工大学名师奖、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奖、河北省企业管理研究成果二等奖、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等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学、工程管理、信息资源管理与电子商务、管理科学与工程。


  1. 主讲教师:杨东明

北京化工大学讲师,硕士

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丰富的教学验,主要研究领域数据统计 分析、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在学校多年主讲《技 术经济与企业管理(Technic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平台课程,该课程是国家教 育规定的非管理类的本科生必修的一门管理类 课程,目的是让具有专业技术知识的学生也具 有经济头脑,使他们成为符合现代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人才。


4、主讲教师:刘存后

 北京化工大学讲师,工程硕士  
 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经验丰富,主要研究领域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经济管理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对国家、行业出台的新政策、新项目 和新规划等从技术和经济两个角度进行分析论证,为投资 者进行决策提供依据。为企业的运营提供科学的运作方法 和运作思路,以期实现最优的目标。发表过多篇业内学术 论文及著作,多次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发。


5教师姓名:常芮

主讲课程:雅思写作雅思听力 教师简介: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剑桥大学优秀交换生,8年留学考试语言培训经验。尤其擅长写作和口语输出类的教学,并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熟悉中国学生对于输出项的软肋。在教学过程中通过高质量并且足够多的输入练习,确保学生高质量的输出。


6教师姓名:**

主讲课程:TOEFL阅读、写作;IELTS阅读、写作

教师简介:北京外国语大学硕士,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者,英语专业八级。

6年教学经验,擅长将TBLTCLILTPRSI+E等教学法融合贯通,根据学生特点在课堂中合理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练习活动。同时鼓励学生们举一反三、使用逻辑合理迁移式地学习。教学风格细致、耐心、一针见血又不失幽默。曾在短时间备考内,将多名学生成绩提升到理想分数。


7教师姓名:陈曼

主讲课程:学术英语、学术写作;托福和雅思全科

教师简介:北京外国语大学硕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问学者,英语专业八级。

从事英语教育数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富有亲和力、耐心及责任感,课堂气氛活跃,授课强调学生逻辑能力以及评判性思维的培养;在考试培训方面,有自己独到的教学方法,坚信“能力大于技巧”,帮助很多学生提升了考试成绩。 


  1. 教师姓名:陈鹏

主讲课程:雅思口语、Presentation

教师简介:英国利兹大学传播学硕士,英国斯旺西大学英语教育硕士,美国蒙克莱尔州立大学交流学者,雅思口语名师,口语新题发布官,担任多家大学外 聘讲师。亲和力强,对学生有极强的责任心,主动帮助学生解决雅思口语等存在问题,针对性快速提分,解决 哑巴英语,帮助学生取得雅思高分成绩。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

高二毕业,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达到当地本科线上,英语 110 分以上雅思 4.5 分免试录取。

未达到要求的同学参加学校统一入学测试,通过录取。

收费标准

学 费: 90800/ 年(其中学费51800元、住宿费8000/四人间、学分转换费20000元、申请费6000元、教材及活动费、保险费5000 )。


入学流程

提交报名表→完善报名资料→参加入学考试→缴纳学位定金→暑期英语课→开学报到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

刘老师18101329621叶老师18618213812

老师18301304009


来校报名:

学生可携带相关报名材料来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 98 号院。


申请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2份,高中、专、本科毕业证复印件1份,学士学位证(如有)复印件1份,1 寸白底免冠近照5张,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如有)复印件1份,护照复印件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