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继教,幸福北化 ——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举办“如何通过亲子沟通提升孩子内驱力”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解决教职工在子女教育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于2021930日下午两点特邀知名亲子教育专家闫珺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以“如何通过亲子沟通提升孩子内驱力”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行。

针对前期调研提出的孩子普遍内驱力不足的问题,闫珺老师从孩子为什么缺乏内驱力及激励孩子的奥秘、构建孩子的内驱力的三种心理需求、怎样通过沟通提升孩子的内驱力、引导孩子从被动到主动、爱上学习四个方面,将儿童心理学知识与自己作为两个孩子妈妈的亲身经历,用非常接地气的语言生动的诠释了如何通过亲子间的有效沟通来提升孩子的内驱力。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切合实际,触动了大家在育儿过程中的很多痛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反思,为大家处理好亲子关系,协助改善孩子的不良习惯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也对提升教职工的家庭幸福感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幸福北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感谢校工会在场地和物资方面给予的大力帮助。

闫珺老师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2004级企业管理硕士

男孩和女孩的妈妈

P.E.T.父母效能训练资深讲师

中国关工委特聘心理专家

中科院心理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班毕业

主笔微信公众号“幸福家亲子空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