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与教育培训中心组织观看电影《黄大年》

发布时间:2021-09-20


20219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与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分东西两区观看了电影《黄大年》。

电影再现了黄大年老师为了祖国的利益,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毅然决然的回到母校为祖国“巡天探地潜海”技术的发展夜以继日的工作,直至失去了宝贵生命的感人经历。“振兴中华,乃我辈职责”,是黄大年老师给自己、给家人、给同事、给学生、给祖国最掷地有声的誓言,而他用生命践行了这一誓言。

全体教职工在电影结束后纷纷表示深深的被黄大年老师的优秀事迹所触动,用感言表达了自己的钦佩之情以及向黄大年老师学习,将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的决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的教导。

东区观影现场


西区观影现场

以下为部分教师感言。

曾柳:观看完电影《黄大年》,久久不能从电影中黄大年老师的感人经历中抽身出来,脑海里时刻回荡着他那句“我是干大事的人”。将小我融入大我,而黄老师是完全丢掉了自我,一心只为国家。放弃国外高薪,不计个人名利,夜以继日工作,让自己的妻子留在大山深处照顾学生患病的母亲,直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是中国巡天探地潜海技术的飞速发展。“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天下最大的事!做好每一件小事,为这件大事添砖加瓦!

樊昕培: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正像习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学习他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做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个黄大年一样的人燃烧自我、照亮未来,铸就起了民族脊梁,中国的脊梁,每名科技工作者都应以“黄大年们”为榜样,大力弘扬“冷板凳”精神,始终持续一股不回头,拼命劲,在科技兴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华美篇章,树立高大形象。

李雨潼:黄大年老师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在短短的7年时间里,以报效祖国的情怀,以热爱科学忘我的工作精神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教育事业、国防现代化做出了卓越贡献。黄大年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念的力量和伟大生命的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以黄大年老师为自己的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大我,志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黄大年为镜子”时刻照耀着自己的内心,规范自己的言行。

甫仁杰:当我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深深地因他的所作所为而感动了。虽然我跟电影里的人物周启红的想法一样,对黄大年讨厌“慢慢来”这一说法并不理解,但是他做了很多常人做不到的事情,完成了他的使命。我无法像他一样把工作排得满满当当,没日没夜地出差工作,毕竟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进行反复思考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梁艳婷:在黄老师身上,我深深感到了榜样的力量。” 我不仅要将所学所感分享给身边人,还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