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 王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系统的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百年党史,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总书记还就未来的发展做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提出了开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观看开幕会,让我心潮澎湃,日月启新元,正道开新篇,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俄乌冲突愈演愈烈,相信我们伟大的党,必将带领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弘扬时代精神、把握人类命运走向、开启新征程,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新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 副院长  梁军

10月16日,是个闪亮的日子,全国人民期盼、世界人民瞩目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踔厉前行,坚持不懈,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  曾柳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心潮澎湃,充满力量。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那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说明我们党从来没有忘记初心,没有忘记来时路,也坚定了未来的方向。全国人民必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直属党支部组织员 李炜

这次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报告开篇就点明了大会主题: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进发。其次报告涉及到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回首十八大以来的10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今天中华儿女汇聚起的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展现的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成为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挺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脊梁。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十年,而且对于我们现代化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特别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作了重要的概括,用这样的方式来引领大家沿着这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继续奋勇前进。展望二十大开启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者,在报告中也听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我们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继续教育办学模式。时代呼唤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西区党小组长 赵磊

怀着无比激动、无比期盼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意义十分巨大的大会。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地总结了中国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基本路线,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跟着总书记的步子跑,不断前进,不断加强我们的自身素质和能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敢于担当,不怕困难。我谈三点体会。

首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实践。其次,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最后,发展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少不了爬坡过坎,少不了闯关夺隘。挑战中往往蕴藏机遇。把挑战转化为机遇,关键在于立说立行的行动、务求实效的作风。正如毛泽东同志在《愚公移山》中所说:“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不断地工作,我们也会感动上帝的。这个上帝不是别人,就是全中国的人民大众。”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做,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发挥“头雁效应”,善于攻坚克难,既要提高与困难斗争的韧性,又要增强闯关夺隘的本领,始终做到迎难而上、永不退缩。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我们学习、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作为高校工作战线的一员,我要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积累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区党小组长 高远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家人一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报告,报告中全面准确的概括了十九大以来我党所取得的成就。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方针。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这十年,我们见证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世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一名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者,面对不断变化的新环境,我将以学生教育放到首位,契合新时代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方向,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踔厉奋发、克服困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完全相信: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党员 高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总书记的报告从头到尾,内容丰富,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细细研读,今天的最大感受就是感到了一种向上的中国力量,今天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想作为在大学工作的继续教育工作者,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叮嘱,落实立德树人,提高继续教育的教学质量,发展成人学生的素质教育,让学生满意,让学生家庭满意,让社会满意。我们要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在继续教育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


党员 李雨潼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过去的10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未来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间,坚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准备接受惊涛骇浪的挑战,打开事业的发展的新天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贡献力量。


党员 褚雅静

在这金秋十月,神州天清气朗,山河锦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了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谱写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篇章。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坚信,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群众 甫仁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新百年征程的一年,十年匆匆,却也慢慢,一朝一夕的日子,一点一滴的变化,非凡的十年。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同时报告还指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作为一名教师,我不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在现代社会中,为人师表是教师的美德。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首先自己要学会如何做人。通过工作寻找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并及时加以纠正。其次是同事之间要友好相处,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多帮助别人,并向其传授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通过不断地磨炼和实践,再把自己的所学所用指导给学生,并让他们去动手实践,从而提高实操能力。我认为只有长期坚持下去,社会发展一定就会越来越好,自己也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