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30



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北京化大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举办的事业单位,由北京市海淀区教委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办学内容为外语、考研辅导、工商管理、财务、法律、艺术等。中心是北京化工大学完善人才培养战略和实现服务社会功能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高端培训和国际教育合作。中心下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中心、石油和化工行业碳排放核查培训基地、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建的网络舆情生态建设教育基地,以“大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能源化工、生物化工、煤化工、制药和新材料合成等)的科学技术为核心,涉及工程技术、安全生产、经济管理等多个领域;依托北京化工大学学科优势为社会培养独具特色的石油化工技术人才,为政府、行业部门提供良好的智力咨询,为石油、化工、生物、制药、材料等行业提供前沿的技术咨询、解决方案及实施辅导;中心与多所国外大学搭建了海内外教育实践平台,为学员提供宽领域多层次的留学选择,全新打造模块式教学模式,为学员提供高品质的课程,着力培养适应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

中心于2019年第一批入选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培训机构部白名单,2020年初入选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的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目录。自2018年起承担学校“教育扶贫”培训任务,坚持每年为内蒙古科左中旗开办“高级教师培训”,累计培训792人次。中心开展橡胶企业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化工过程安全及危险化学品专业技能和管理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山东省济宁市企业家培训等等培训,累计培训3000余人(统计截至2021年6月)。

中心紧跟时代要求采用“互联网+教育培训”模式,结合实际需求可以提供面授、线上及混合式教学,开发教育管理系统可完成管理、教学、考试等工作,更优质便捷的为培训单位和学员服务。